DSC087700.jpg

 

平時在職場上雖然忙碌,但偶爾還是會去聽聽演講調劑一下緊張的生活

這天是假日的早上,還沒到中午,我們便提早出門了,

準備到台中聽演講去,涉獵多元的領域知能,偶爾為自己充電也是件好事

 

午餐就直接在隔壁的M解決,炙熱的夏天,外頭的高溫真讓人受不了,直到走進M才得以舒緩,

 

DSC087711.jpg

DSC087832.jpg  

DSC087580.jpg

 

午餐後還有時間,在裕元花園酒店旁的福安兒童公園讓二個小朋友玩一玩,

 

DSC087591.jpg DSC087612.jpg

這個沙堆是他們特別喜歡的地方

 

DSC087654.jpg

瑾瑾近來長高了,這裡的遊樂器材顯得太小了

 

DSC087675.jpg

DSC087776.jpg DSC087787.jpg

時間快到了,趕緊沖洗乾淨

 

DSC087829.jpg 

【演講】謝哲青:從心開始旅行

【活動大綱】

旅行方式千百種,有人走馬看花,有人能藉由旅行開拓視野,正所謂「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旅行也是充電的好方式。

20年來繞著地球跑的謝哲青,有豐富的旅遊經歷,在「從心開始,旅行」講座中,他將從文史,藝術及人文等視野,暢談不一樣的旅行新體驗,希望帶給聽眾新的啟發。

【講者簡介】

謝哲青是倫敦亞非學院的考古學和藝術史雙碩士,曾任大英博物館、倫敦國家藝廊研究助理、佳士得拍賣會策展人。

回台灣後擔任許多大型藝術文物展顧問及代言人,長期固定舉辦各類文化藝術講座,每回皆是場場爆滿,因此被譽為"最閃亮的藝術說書人"。

目前主持《WTO姐妹會》、《閱讀青旅行》、《青春愛讀書》及《飛碟晚餐》等節目。

 

活動時間:2016-07-31 pm 2:30-4:30

活動地點:裕元花園酒店 B1國際演講廳

 

網路資訊:

旅行,應該要從「心」出發,帶著已知去探尋未知,透過大量閱讀,不要陷在單一故事所形塑的偏見裡,

學會用不同的角度欣賞,避免只是單純的仿效,更能在旅程中獲得感動。

從講座一開始,講師就以義大利威尼斯或日本京都為例,在不了解歷史背景的情況下,很容易受到人云亦云的影響,而有了錯誤的認知。

旅行,不只是看盡當地風光,也需要對當地有粗淺的知識,才能以更開闊的視野,看到更真實的樣貌,而非僅僅只是表象。

日本,東山文化及元祿文化深深影響了食衣住行育樂,尤其是藝術上的表現。

浮世繪的繪畫風格,也透過茶葉的包裝紙流向歐洲,影響了當時的印象派畫家。

而葛飾北齋創作的《富嶽三十六景》,之所以成為浮世繪的代表作,

不僅是因為其大膽的構圖與豐富的色調,更在於其紀錄了一般百姓的生產和生活場景,在後世成為一種經典的主題。

DSC087808.jpg

因為這個主題我們有興趣,早早就來了,來的早就是有好處,還可以選座位呢,

 

DSC0880315.jpg

晚餐在春水堂享用

DSC0878911.jpg DSC0879112.jpg

DSC0880416.jpg   

 

DSC0878810.jpg DSC0879413.jpg DSC0879514.jpg

DSC087983.jpg DSC088064.jpg DSC0880817.jpg DSC0880918.jpg

DSC0881420.jpg  

DSC0881019.jpg

DSC088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