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瑾出生第九天,喝奶量:1~2小時 喝60cc


目前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擠奶、餵奶、換尿布,只能利用中間的空檔小休息一下,


糖糖白天幾乎都在睡,除了肚子餓會自動醒來喝ㄋㄟㄋㄟ,
肚子餓時,嘴巴會張的大大的,
貼心的提示,讓人知道她的需求,好讓媽咪可先做好前置動作,

若無人回應,她才會開始發出斷續的哭聲,而不是一開始就吵鬧,
而喝完ㄋㄟㄋㄟ常常會滿足的睡著,
只是我的奶水量不夠豐沛,因此她的主食是配方奶,


這幾天在她的臉頰及脖子有長一顆顆的紅疹,
應該就是異位性皮膚炎,幫她抺上藥膏後有改善的跡象。

突然發現她的雙腿好像變有力了,很會踢被子,
因為天氣熱因此沒有幫她將被子包緊,
往往才幫她蓋好,一轉頭功夫,她又踢掉了,

抱著她時,有好幾次她的雙腿都想出力站,
才出生九天而已就那麼迫不急待,

見她每天都在練拳打腳踢的功夫,招式就是亂揮一通,看起來還真有趣,
不過自然也讓我想到原來她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是這樣對我的,
這麼有活力,難怪讓我那麼不舒服呀!



她有時也會不自覺的笑或皺眉,表情蠻豐富的,這時候的她最可愛了,
可是當她ㄏㄨㄢ起來時,可就是考驗我耐力+體力的時候,
好幾晚都想要挑戰我的極限值,見她不服輸的樣子,只好和她週旋到底,
身為媽咪的我怎麼可以輸給一個剛出生的小娃兒呢,
但可別看她小是小,有時招數也很多,偶爾也得乾拜下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