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在家裡吹了一整個早上的冷氣,下午想出去透透氣,
懶懶的又不想跑太遠,於是3:00出門,到清水岩爬山,

之前常和朋友週六的下午來這裡爬山,後來換了工作之後,便也好久沒來這裡了。



出發前Albert準備了一些水果,在車上就吃了起來,同時也餵了小瑾吃蘋果,

就在抵清水岩停車場那一刻小瑾吐了,也不知道是暈車或是吃水果的關係,
當時我抱著她,弄得我褲子和她身上都是,

原本Albert表示小瑾不舒服,想打消爬山的念頭,就此折返,
我們先行抱小瑾到廁所清理身上的嘔吐物,還有帶塑膠帶裝水回停車場將車後座打理乾淨,
這個小插曲自然是影響了一點興緻,但就在此事處理完畢之後,Albert沒再堅持直接回家一事,
由於時間的關係,Albert只打算繞小圈走就好,Bonnie心想:有的走就很不錯了,自然不敢再有異議,



直走是往十八彎古道,原本Bonnie的想法是有想先走十八彎古道,上到中央嶺步道再繞下來,

但衡量了一下時間,感覺似乎不太適合今天的狀況,還是取右過橋選擇性較多,


清水岩木棧橋





過了清水岩木棧橋,有兩條叉路,往右走是長青自行車道再取左走五峰平台約500公尺連接中央嶺步道。
往左走則會經過二、三峰平台約500公尺進入中央嶺步道。


簡單的運動器材設施








我們選擇取左,4:00便由三峰步道往上,我們預計由三峰步道上去接由二峰步道下來,小繞一圈,


前半段是由Albert帶著小瑾走,我和妍妍走前面,




沿途的風景還不錯啦!


來到一處涼亭休息,


一開始就陡上,這段路走得很辛苦~



離開第一個涼亭之後的這一段路換由我帶著小瑾走,小瑾堅持要自己走,不給人家抱,
這麼小就這麼固執,真是拿她沒辦法,...帶著她走真得好慢又好累,

原本心裡還在想有沒有機會比原先預計的路段再多走一些,但此刻立刻放棄這種天真的念頭,

這段路就在一會抱,一會牽之下完成。




一路往上來到三峰涼亭,我們在這吃水果、休息,小瑾感覺好渴的樣子,喝了好多水,


左邊是要往福樂亭、五峰,右邊是往二峰,我已經做好要隨Albert由二峰下山的準備了,

此時妍妍看著往福樂亭的陡下階梯說:「拔比,我要走這裡看看,」

看著那陡下的階梯,我們想制止她表示危險,她說只走五個階梯就好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她學會了討價還價,)

得到了我們的允許之後,她也走了五個階梯,

但她突然說:「拔比,我想走這邊,」

天呀!我沒聽錯吧!實在非常訝異,二峰步道下去就到山下了,她選擇走這邊要繞很遠吔,
當下壞心的我並沒有和她分析二邊步道的遠近,只是向Albert提出~我和妍妍走這邊,他帶著小瑾由二峰步道下,

4:15我們分道揚飆,各自前進,



我和妍妍穿梭在上下起伏的步道,一路上只有被後面的山友超越,始終沒有迎頭趕上前方的山友,
偶有對面走過來的山友,不過這個時間點還在山上的人畢竟是少數,



妍妍很賣力的往前衝,一直都衝在我前面,還會不時提醒後面的我快一點,
「我們要走快一點才可以比拔比快哦!」妍妍說。

是的,能夠比拔比快是她心裡值得高興的事,但她哪裡知道二邊的路遠近差那麼多,

這一段繞由十八彎古道出去的路我已經許久沒走了,早就忘了距離有多遠,

而這個時間也不敢在山上多加逗留,除了拍幾張照,還是不忘趕路,






我和妍妍都穿涼鞋而已,還好這山路還算OK,


往三峰平台、五峰平台、福樂亭的三叉路口,這裡即為中央嶺步道。


我們取往福樂亭的方向去。





來到福樂亭,這裡顯得有點陰暗,心裡感到毛毛的,快速通過,
一段往上的路之後光線又充足了起來,

途中有問妍妍為什麼要選擇走這邊?她表示以為這邊比較近。(因為她看這一條是往下路段)



突然天梯出現在我們面前,哇~快要到最高點了,妍妍飛快的步伐上去,
這天梯看起來嚇人,不過只要慢慢一步一步的往上走,並不會太可怕。









走到上面眺望夕陽還高掛空中,視野不錯,




旁邊的警告標語寫著:本階梯陡峭,攀登者請小心,有心臟病及懼高症者請勿攀爬。


這裡有塊土地界標,剛才由彰化縣跳到南投縣來了

頂端-擎天崗是一大片的茶園及鳯梨園,還有一座讓妍妍害怕的高壓電塔,




這裡有個缺口處,風兒迎面吹來好舒服呀,逗留了一下下,便趕緊趕路,



18:00接由十八彎古道往下走,走進樹林步道裡,天色暗了不少,









一直下到谷底改接石頭步道,穿涼鞋鞋底太薄走不快,



走到河堤旁順著河堤的步道走出來,越過河堤,接回產業道路,




Albert在路口迎接,此時6:30,Albert表示他5:30就回到停車場了,足足等了我們一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