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2) 晚上九點多突然覺得小瑾身體的溫度高了點,Albert幫他量腋溫37.5度,用濕毛巾幫她蓋在額頭上,觀察小瑾的狀況,

她用手指著
鼻子,告訴我們她的鼻子不舒服,半夜裡溫度有降下來了,心裡稍微放心了一些,

隔天下班回來,婆婆表示小瑾又發燒了,帶她去看了醫生,
醫生只是說一般的感冒,喉嚨有輕微發炎,



星期五(11/4) Albert請一天假在家照顧小瑾,小瑾持續發燒又退燒,情況很不穩定,下午一度燒到38.5度,緊急塞屁股退燒,

症狀是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全身無力,完全提不起精神,也不喝ㄋㄟㄋㄟ,其他食物也沒胃口,

再次帶她去另一家
小兒科就診,醫生說是喉嚨發炎有點嚴重,

流鼻水讓她不舒服,醫生用吸
鼻器幫她吸了一個鼻孔,另一個鼻孔因為有破洞流血,所以沒有吸,

那破洞是小瑾用手挖的,每次看到她挖鼻孔時便制止她,但她還是我們沒注意時挖到流血了




這個週六(11/5),我們因小瑾的病沒好,只是待在家裡,直到星期日沒有再發燒,只是她失聲的很嚴重~~,

小瑾
喉嚨痛不舒服,而且肚子餓但又不想吃東西,夜裡常常起來吵,影響我們的睡眠品質,

今天有吃香蕉、喝白開水、喝冰冬瓜鮮奶、吃幾塊餅干,但仍不喝牛奶,

喝白開水時也喝的很痛苦,可以感受到她喉嚨很痛,她比喉嚨時表情痛得不得了,我們買冰冬瓜鮮奶給她喝,她會喝幾口,



星期日(11/6)下午Albert願意帶我們到戶外去散步,他聲明不能跑遠,於是只到八卦山匆匆的散步,

前後逗留不到一小時,真的不夠,不夠,想再繼續走走逛逛,

但為了小瑾,我們還是回家了,當然我明白,此趟出來是為了小瑾,不是為了我。


瞧她一副沒精神、想睡的樣子,完全看不到活力,更別說是笑容了,


只要是在房間內,她總是一個人孤單的躺在沙發角落、床緣的地上及門後邊,這麼小就耍孤僻,唉~

看了就叫人心疼,我們多次去把她抱起來,想和她互動,

但沒一會兒,她又再次一個人去
躺在沙發角落、床緣的地上及門後邊,說有多不捨就有多不捨,

這幾天,經常見她用手指著鼻子,告訴我們她的鼻子不舒服,又經常張開嘴巴用手指比嘴巴,告訴我們她喉嚨痛,



無法幫她什麼忙,就只能即時餵她吃藥,而她現在完全不喝
ㄋㄟㄋㄟ便也無法將藥加在ㄋㄟㄋㄟ中,
只要時間一到就進行灌藥的酷刑,這個
酷刑自然是由Albert執行,
餵藥時用滴管,看她哭但因喉嚨痛又哭不出聲,真的好難受,
一開始幾次我還真是捨不得,Albert用滴管滴了一二次,我便把她抱過來惜惜,
因此整個吃藥的時間拖的很長,對她而言更是分段的折磨,Albert並不贊成我這樣做



故接下來的幾次,任由她哀嚎、哭鬧,小瑾雖然不斷對我投以求救的眼神,但還是等Albert餵到好之後,我再抱過來,
我可以感受到小瑾的無助,她知道我不會幫她之後,只有靠自己反抗,緊閉嘴巴,但她一放聲哭就又張開嘴巴了,

一開始
Albert餵完藥時會對她說:「好了」便讓她起身,
後來每次餵藥時,
她在哭注中便會一直說「好了....好了...」,發音非常不標準,但我們都知道是這個意思,



餵完藥藥時會給她吃軟糖,她對這個軟糖還蠻喜歡的,一整盒最後都被她吃光了,

星期一(11/7)時,小瑾目送我們去上班,沒有哭鬧,和我們再見完自己先轉身進門,很懂事,這一幕看在眼裡,眼中不禁泛起淚光。



小瑾什麼都不吃,偶爾吃幾口香蕉,一點體力也沒有,要我們如何不擔心,
Albert買了布丁、果凍、蘋果汁回來,輪流一樣一樣給她試試,



蘋果汁還會喝幾口



布丁只吃一口就不吃了






最後都被她姊姊吃掉了



生了這一場病,小瑾對於奶嘴的依賴性更重了。



已經幾天了,她喝完開水會咳嗽,還是一副很難受的神情,喉嚨還是很痛的樣子,
喝開水都已經不舒服成這樣了,其他東西當然不想吃啦!

前二次都只是在附近的小兒科看看,隔週的星期二晚上帶她到彰基掛號,
醫生開的藥和小兒科的藥不太一樣,有一項是吃抗生素的藥

之後的幾天病情稍微好轉些,一天之中昏睡的時間減少了,也願意喝
ㄋㄟㄋㄟ了,





到了週六(11/12),帶小瑾到彰基回診,等候看診的時候,小瑾玩了起來,看她這樣就比較放心了,
醫生表示他開的藥會刺激流
鼻水,稀稀的水會將喉嚨裡的細菌帶出,
要我們多幫她清
鼻涕,才不會引起鼻涕倒流,鼻涕倒流便又會繼續引起喉嚨發炎,

醫生開了和上回一模一樣的藥,見我嘆了氣又說道:「小孩子生病,大人們是會比較辛苦啦」,
是呀,真的很辛苦,不過小瑾也很辛苦,至少今天她會玩了。

下了一週的雨,今天終於放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