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一次出國已經是14年前的蜜月之旅了,經過這麼多年又要再次出國,心中其實是忐忑不安的,既要擔心語言能力不夠,又要煩惱小朋友出國無法適應的問題,畢竟我是一家之主,遇到問題還是要我出面解決,壓力是蠻大的。


出發前的準備也是煩人的,除了找長袖的衣服外,其他如幫小朋友去戶政事務所辦護照、選擇哪家信用卡付款比較划算、選擇去機場的方式等,都是第一次的經驗。


出國旅遊用信用卡刷旅費是有許多優惠的,可以免息分期、刷卡滿額禮、機場接送和免費機場停車等,每一家銀行的規定都不一樣,為了能得到最大的的優惠,在網路上做了許多功課。


信用卡免息分期的期數對我來說並不是最優先考量的因素,刷卡滿額禮和機場接送比較重要,
找遍所有信用卡的優惠中,免費機場接送是不可能的,最多只有可以免費機場停車(10日),但要升級到御璽卡等級才可以,所以趕緊下載申請表,向銀行申請一張新的信用卡,只為了能免費機場停車。


新的信用卡下來後,已經到了6月下旬了,趕在刷卡滿額禮優惠截止日期前刷清團費,結果卻有一家來不及登記參加活動,花了那麼多錢怎麼可以沒有拿到滿額禮呢?問信用卡公司、旅行社,幾次電話連絡後,得到唯一的方法就是提高信用卡額度,再刷退重新刷卡付費才可以,實在是麻煩了信用卡公司和旅行社的業務了,不過也學到要參加這種刷卡優惠活動,要詳細注意活動辦法和日期了。

 

很久沒有出國了,對出國實在是有點期待也有點害怕,期待著出國的美好經驗,害怕飛機的安全性,進出海關的程序的不了解及語言不通的不安全感。在加拿大10天的旅程中,語言問題也實在困擾著我,看著同團的人普遍語言能力都比我好,心裏壓力就更大了,在商店、超市、餐廳、飯店中只能用很簡單的英文溝通,常常如鴨子聽雷般,讓對方一次次的再講一遍,鬧了不少笑話,雖然最後還是有達到目的,但心裏的不安還是不斷湧現,也是下次再出國會有更好的表現吧?

 

Bonnie 問我,紐西蘭和加拿大哪一個比較漂亮?我的回答是紐西蘭,其實加拿大的風景也是很棒的,哥倫比亞冰河、夢蓮湖、露意絲湖和班夫纜車是我最喜歡的,還有要感謝的是加拿大的好心人,看到我們一家人在拍照,會主動跟我們說要幫我們拍全家福,真是令人感到一股暖意。

整個行程比較不喜歡的就是沒有走步道的行程,每個行程都有點趕,不過這也是參加旅行團的宿命吧。


最後,我的願望是學好英文,出國就能更自在,玩得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