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280.jpg

阿寒湖(日語:あかんこ)是位於日本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地屈的淡水湖泊,全域被劃入阿寒國立公園,

以盛產毬藻和鱒魚聞名,湖水清澈,風景秀麗,在湖的南岸有阿寒湖溫泉,為道東著名的旅遊勝地。


來到阿寒湖,乘坐觀光遊覽船、快艇遊覽阿寒湖可以欣賞到阿寒湖不同的風貌。

逛街時繞到湖邊「幸運の森」搭船碼頭,但我們不是由這個碼頭坐

 

DSC028311.jpg P_20170718_183304_vHDR_Auto19.jpg

晚上19:20在飯店大廳集合,由領隊帶到「まりもの」搭船碼頭

DSC029584.jpg

「幸運の森」和「まりもの」二個搭船碼頭的位置如上圖所示

 

IMG_905614.jpg

飯店步行過來這邊時間才19:30,

19:50才開放上船,因此大家在等待中拍拍照

 

P_20170718_183324_vHDR_Auto1.jpg

夜晚的阿寒湖~冷呀!

晚上溫度13C,雖然穿了外套還是會冷呀!

 

P_20170718_183014_vHDR_Auto18.jpg IMG_905313.jpg DSC029552.jpg DSC029563.jpg P_20170718_183934_vHDR_Auto20.jpg

準備上船囉!

搭船時間:19:50~20:45

費用:大人(中學生以上)1,500日圓,兒童(小學生)1,000日圓(包含水上遊艇搭乘費用、許願卡及LED膠囊型圓球)

 

DSC029837.jpg

每人上船時便會領到一袋白球及一張紙、一支筆(筆和袋子會回收)

 

P_20170718_184259_vHDR_Auto21.jpg 

瑾瑾寫的超認真的   ^.^ 

 

每年7、8月晚上舉辦的阿寒湖綠球藻「夏希燈」(夏希灯)活動成為北海道最浪漫的祈願方式

「阿寒湖」是全世界唯一孕育美麗綠球藻的神秘湖泊

「夏希燈」活動是在仿造綠球藻外型的光球內,放入寫上願望及希望的許願卡,然後從遊覽船上投入阿寒湖的夢幻活動

夜晚在阿寒湖畔搭船出發,在開往湖心的這段時間裡,好好地將心願寫在紙籤上

與小燈一起旋入圓球中,一顆發出晶瑩綠色光芒的夏希燈就誕生了

 

 

 

「阿寒湖綠球藻傳說」

 

相傳很久以前,阿寒湖附近的1個部落中住著1位美麗的姑娘,是酋長的女兒。

酋長希望女兒與某名男子結婚,但是她早已與另1位部族勇士相愛,酋長仍執意要女兒與他中意的男子結婚。

婚禮之夜,酋長女兒遠遠聽到勇士吹奏的草笛,依循著笛聲到了阿寒湖畔,就在淡淡的月光下,兩人乘著木舟划向湖中,約定來世結緣,然後就一起投入湖中。

酋長和村人感受到兩人的深情,轉而為他們祈求永遠的幸福。

兩人相戀的魂魄在湖中化成了由兩人名字合稱的綠球藻,世世代代在阿寒湖底繼續著他們至死不渝的愛情,

因此綠色的綠球藻也象徵了堅定不移的愛情與執著於幸福的努力。

 

DSC029765.jpg 

DSC029796.jpg 

「夏希燈」是搭乘水上遊艇至湖上施放球燈的夏日限定活動

 

IMG_906315.jpg IMG_908816.jpg

人人及小孩都寫下心願之後,當然是拍照時間啦!

 

DSC029690.jpg

搭船5.jpg

瑾瑾說她的願望若是實現了,媽咪會很高興....呵呵~

過一會,瑾瑾又說:「願望明天就會實現了嗎?」 噗~~~

 

 

搭船4.jpg 

船會開往阿寒湖最大的能量景點──水深44公尺的「阿寒湖之臍」

遊客在彩燈點「希望之地」將夏希燈投入阿寒湖,內裝LED燈的光球會漂浮在湖面上。

小朋友都還在比看誰的球丟的更遠,

當船漸行漸遠時,小朋友還是不時的盯住她的球喊著:「你看,那顆是我的球」

 

我想,不管日後願望是否實現,這一個夜晚,相信不管大人或小朋友都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搭船8.jpg  

再見了,阿寒湖。

 

DSC029938.jpg DSC029969.jpg

 

DSC0299710.jpg

 

遊覽船先開回「幸運の森」碼頭放人後再開回「まりもの」碼頭讓我們下船

 

DSC0299911.jpg 

IMG_910517.jpg DSC0300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