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是每個人都有過的經驗,有時不怎麼樣,有時痛到讓你無法忽略它,


4/14(一)~4/15(二) 喉嚨輕微不舒服,就是咳有,但喉嚨不會痛,也沒有流鼻水等感冒症狀,

同事找下星期要去爬山,於是晚上找Albert去跑操場,

運動完回家的路上,Albert表示星期三晚上要帶我去看醫生,

 


4/16(三)白天咳嗽變多,痰也變多,讓我工作無法專心,

猛吃喉糖,讓喉嚨暫時有舒緩作用,不過好像是沒什麼效果,但至少有滋潤到喉嚨,不會讓喉嚨太乾就好,

晚上,Albert下班回來後,說要帶我去看醫生,結果我皮皮的還不想去看,

 

半夜咳到不行,相當劇烈,每次劇烈的咳嗽就得趕緊坐起來,完全無法入眠,看著時鐘分秒的過去,

2:00了,3:00了,又不知躺了多久...意識模糊....終於安靜下來了~進入夢鄉。


4/17(四) 午餐後咳到吐了,下午有一堂三小時的課程,在會議室裡真難熬,

咳個幾聲就會引起注意,完全無法控制,「咳嗽」還真是想來就來呀!

 

晚上去看醫生,

醫生問:什麼時候開始有症狀的?

me回答「這禮拜一,症狀只有咳嗽和咳有痰,但喉嚨還不會痛 」。

醫生按照慣例檢查一下,問「家裡或公司有沒有人感冒或類似症狀?」

me想了一下,回答「好像沒有

醫生見我猶豫了一下,便說「就算有也可能不知道

呵呵~就是說咩!

 

醫生說喉嚨很紅,是細菌所引起的,接下來還會更嚴重,

這是病程還沒完全發病的說法,醫生要我甜的和炸的都不能吃,這幾天我還每天喝1~2杯的咖啡呢,

me喃喃自語「好像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喉嚨痛,怎麼都逃不過?

醫生敲著鍵盤列藥的明細,應付的答道「可能是體質的關係吧!

馬上呼叫下一位病人,唉!只好有自知之明的走出診間,

 

回家上網查也是寫說造成喉嚨痛的原因可能是由病毒或細菌所引起的,

但又不知是什麼病毒或什麼細菌,為什麼醫生不說清楚,不過說了我也不懂。

 


4/18(五) 早餐後才吃完藥,亳無預警之下咳到吐了,

根本來不及反應,當然是把地板弄髒了,

Albert趕緊擅後,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還好Albert沒說什麼,

 

這天白天反反覆覆的咳,下午症狀就還好,反正就時好時懷啦!

騎機車回家路上出現一陣要命的咳,嗚~~眼淚都飆出來了。

 


4/19(六)早上起來發現喉嚨好乾好痛,聲音也沙啞了吞口水會痛,

一個念頭閃過去,難道是病程到達最高點了?

想太多~

趕緊喝下一大瓶的水,又塞了一顆喉糖進嘴巴裡,還好控制住了,保持滋潤就對了,

去年初春之時也是喉嚨發炎,還記得嚴重到完全沒聲音,連吃東西、喝水時都會吞嚥疼痛呢,真是太恐怖了,

 

上網查~喝過多的含糖飲料或是茶、咖啡等易脫水的飲料,可能使喉嚨乾燥疼痛,

反而愈喝愈渴,需要補充更多水分才能滋潤喉嚨緩解症狀。

天呀,昨天下午還是忍不住的喝了一杯咖啡,該不會是這杯咖啡惹禍了吧!

 

這二天是美好的假日時光,希望能快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