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完鼻竇內視鏡手術了,但是,我的咳嗽好了嗎? 如果好了,就不會有這篇了,

 

上週三到上週五請了三天假(5/7三~5/9五),

假請了,手術錢也花了,手術也做了,醫院也住了,痛也痛了,藥也吃了,冰敷也敷了,

照理說在動完鼻竇內視鏡手術後應該是不會咳嗽了,

 

重申:我的症狀是咳嗽就醫,醫生表示是右邊鼻息肉引發鼻竇炎導致鼻涕倒流引發咳嗽,要進行鼻竇內視鏡手術。

 

自5/7(三)做完鼻竇內視鏡手術已經一週了,怎麼還是覺得喉嚨卡卡有痰以致想咳嗽?

 

網路資訊:

1.咳嗽是一種反射性防御動作,其主要目地是要將呼吸道的異物或分泌物排出

2.大量鼻涕由鼻腔倒流入喉嚨,刺激咽喉而引起咳嗽有濃稠的痰

 

5/11(日)母親節,和家人到太平去爬山,爬階梯時會感到比以往呼吸困難,更容易喘,以致於我是走最後一個,

個人的解讀是也許手術時鼻子裝的可自行碎化棉條要在三~五天才會碎化,而在碎化後的碎物未取出而影響到呼吸不足吧,

應該在回診清完鼻子就可好轉。

 

5/12(一)中午吃午飯時,喝完湯之後約10分鐘,彎個腰而已,湯汁居然由鼻子流出,

自己都被嚇到了,之後的幾天,只要喝完液體,都不敢做彎腰的動作。


5/15(四)凌晨3:00因為鼻子二孔呼吸不夠需張嘴呼吸,後來一度因呼吸不過來而無法好好睡覺,

 

從5/12(一)上班直到5/16(五)下午回診之前,我的咳嗽還是持續發生,

有時鼻塞,有時流鼻血,嚴重影響晚上的睡眠品質,

晚上躺著睡覺,鼻塞時若不擤鼻涕出來便會鼻涕倒流,導致咳嗽,此時便會坐起來,

只好輕輕的將鼻涕擤出,讓鼻子暢通,待好一些再躺下去睡,但有時還是會咳嗽,

 

同事每天還是聽見Bonnie的咳嗽聲,

好幾個人問道:「妳怎麼還是咳的這麼厲害?」

Bonnie:「我也不知道,回診再問醫生。」

 

真希望能和醫生要聯絡方式,不管電話、mail、Skp,反正能聯絡上都好,

 

『在湯汁由鼻子流出時想問為何會這樣?』


『因為住院時有說出院後不要擤鼻涕,怕流鼻血,但鼻塞不擤,除了不舒服又會咳嗽,想問要怎辦? 』

 

不過醫生一定會說你有問題再回來,

 

但每看一次醫生就要掛號費,只是想問個緊急問題而已,難道不能聯絡嗎?

 

醫生一定會說病人那麼多,哪有閒時間一一聯絡回覆呀?

 

唉,只能說當病人真的很可悲。

 

5/16(五)下午回診,這天下午請了半天假,3:00到醫院,在等待的時候想著待會進診間要說的話,

「我要客訴,為何手術完了,咳嗽還是沒有好?」(此時腦中閃過婆婆的聽嚀:「不要得罪醫生,就說還是有在咳嗽就好了」)

 

 

等到4:00終於輪到我了,才進到診間,醫生一見到我便說:妳要先去117診清鼻子,

就這樣我被請出了診間,(無奈,攤手)

 

 

又到117診等候清鼻子,

這時,心裡很OS,

難道我3:00插健保卡報到時等待的這一小時不會先通知我去清鼻子嗎?

難道病人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嗎?

 

唉,只能說當病人真的很可悲。

 

不過還好清鼻子不會痛,網路上描述的很可怕,這種可自行碎化棉條果然好用多了,錢花的值得啦!

 

清完鼻子回去120診,120診已經在看後面的病人了,於是我又繼續等護士叫名字,

 

終於叫我的名字了,

進到診間,

 

醫生用內視鏡檢查鼻子,說:「回去要開始洗鼻子了哦,有買洗鼻器吧! 」

Bonnie:「有」

醫生:「知道怎麼洗嗎? 」

Bonnie:「用煮過的開水洗」

醫生:「要加鹽哦 」

Bonnie:「上次沒說」

醫生:「妳再到樓下去買(洗鼻鹽)」

 

Bonnie:「我手術完了,還是在咳嗽?我的咳嗽真的是鼻竇炎引起的嗎?」

醫生:「大部份是」

Bonnie:「那少部份呢」

醫生:「少部份是支氣管的因素,」

 

然後他讓我看手術前拍的鼻竇炎的照片,看起來很噁心,

 

他又讓我看電腦螢幕上:「你鼻竇炎抓出二隻細菌」

 

老實說,那二個英文名詞我根本看不懂是什麼,

 

我不否認我有鼻竇炎,也不否認鼻竇炎會讓鼻涕倒流引發咳嗽,但是手術完了,應該咳嗽也要好了不是嗎?

 

Bonnie:「我晚上因為咳嗽都不能好好睡覺,白天同事也說我怎麼還是咳的那麼嚴重」

醫生:「你先回去洗鼻子,一天二次,下週再回來清鼻子」

 

Bonnie心想:什麼?下週,難道我又要請假,好想告訴他,我請假損失的錢加上掛號費剛好是一天的薪水,

但講這些有什麼用,唉,只能說當病人真的很可悲。

 

步出診間,見下次的掛號單上用原子筆寫著「先到117診清鼻子。」

 

唉,這算是遲來的體貼嗎?

 

 

我在醫院裡的萊爾富買洗鼻鹽,櫃枱人員表示洗鼻鹽有二種,進口的要700多元,一般的240元,

價差也差太多了吧!我只買一般的。應該不會因為用一般的而不會好吧!

後來繳錢及領藥又浪費了好多時間,

 

整個下午都浪費在醫院等待了,

 

晚上6:30~9:30要上課,離上課時間也剩下一個小時而已,沒有心思逛街,

所以去買了麵包便到上課地點休息了,

 

上完課騎回家的路上,心裡想改掛別位醫生晚上的診,才不會浪費假,

 

5/17(六)還是咳的很嚴重,Albert:「怎麼咳那麼嚴重?」

Bonnie:「我也不知道,覺得喉嚨卡卡有痰就想咳,有反應給醫生了,但醫生沒說什麼。」

Albert:「也許鼻竇炎治好了,現在換支氣管發炎,還是會引發咳嗽吧!」

 

目前咳嗽的故事就進展到這裡,希望快點完結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