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三)~5/9(五)動了右側鼻竇內視鏡手術


5/16(五)是動完手術後的回診日子,
醫生表示回去需開始用洗鼻鹽洗鼻子,
要沖洗結痂的鼻腔與血塊,

剛開始的二天,一天洗二次,
但到第三天發現並沒有什麼髒了,便一天洗一次,
洗了一週後發現由鼻子流出的水很乾淨,便也沒再繼續洗了,
發現洗鼻鹽還剩很多,還好只是買便宜的。

 

原本的醫生幫我掛5/22(五)下午回診,但實在不想再因為看病請假了,
因此取消掛號,改掛5/26(二)晚上另外一個醫生的診,

這幾天仍是咳嗽咳不停,降低生活品質,終於熬到星期二看診的日子,


這位醫生是依報到先後順序看診的,不是依掛號順序,因此先到便可先看,
只是我和Albert下班吃完飯過來醫院便是晚上8:00左右,
發現診間外都沒有病人,於是下一位便呼叫我進去,
在裡面等了幾分鐘,醫生還在開上一位病人的藥方,
醫生幫我檢查鼻子的癒合狀況,說還蠻乾淨的,有點小感冒,

醫生問:「你是由X醫生動刀的,怎麼不看他的門診? 」
Bonnie:「因為時間不能配合,」
醫生:「那你應該上次看診時就和他說,」
Bonnie:「因為他的門診白天和晚上都不能配合」
雙方一陣沉默,當然知道開刀的醫生會較明白我的症狀,但…就是時間不能配合嘛!

 

Bonnie:「醫生,我鼻竇炎開完刀了但還是在咳嗽,怎麼咳嗽還沒好? 」
醫生:「鼻竇炎不是腫瘤,不是開完刀就會好的,」
Bonnie:「那我開完刀已經二週了怎麼還是一直咳嗽? 」
醫生:「鼻竇炎沒有經過二個月,不要跟我說怎麼還沒好,」
這位醫生好冷酷哦!怎麼不親切一點嘛!
害我不敢多說什麼話
醫生:「有沒有檢查過黴漿菌? 」
Bonnie:「沒有」


醫生要我去抽血,下週再回來看報告

 

這二天,同事都說我講話都有類似感冒的聲音,就是鼻音比較重,

 

6/3(二)晚上又回診,醫生表示報告是正常的,沒有黴漿菌反應,
並表示不用再洗鼻子了,開了一個鼻腔噴劑(鼻用噴液懸浮劑)給我,每天噴2次,


拿回家的藥又吃了二天,咳嗽的折騰歷經一個半月左右,好像痊愈了,有重見天日的感覺~

 

 

----延伸閱讀----

 

 

討厭的咳嗽(上)


討厭的咳嗽(下)


咳嗽的真相~鼻竇炎、鼻息肉


右側鼻內視鏡鼻竇手術

 

鼻竇內視鏡手術後為什麼咳嗽還是沒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