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祿山 海拔3371公尺 位於台灣中央山脈中段 南投縣境內,上有3等三角點



嚮導說腳程快的可走12小時 直線陡坡約2000公尺 結果我走了17小時


2007/3/20路線:

大禹嶺→過隧道→820林道入口→7.8K工寮→8.2K登山口→主稜叉路口→畢祿山→登山口→回林道入口→
大禹嶺晚餐



 

這是我到目前爬過的百岳中最難的一次 (還沒爬的就先不提啦)

 

半夜12點抵大禹嶺 在車上小睡 冷的睡不著

 

2:00 起床準備吃早餐 唉呀 真的很冷 我還縮在車上不想下來

 

 

 


車上還縮了幾個人也和我一樣 

 







沒幫忙煮就很不好意思了 不能再讓人家催了 趕緊下車吃饅頭配熱豆漿



司機傅大哥說要載我們到入口 才過了大禹嶺隧道就說到了
 



大夥人開始熱身 之後進入8.2KM長的820林道



林道應該還算好走吧 我想  

 



 

 

我真是太天真了



我想 到了登山口力氣也沒了吧 真是太折磨人了啦



 






這條林道把我欺負的很慘 上上下下的起伏不斷

 

一路折騰到廢工寮處休息 天已亮 



我想我應該是半走半睡吧 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



 
而且一路要跟上嚮導的腳步 可是一點也不容許打混的
 

 


 

 

 

沒多久 前方沒路 需攀繩下河谷再上河谷

 

好幾個陡峭岩壁皆需拉繩而上

 

如果說前面的林道算是熱身 那可見畢祿的難度非我想像

 

 

 





 

進入箭竹林區 開始和箭竹抗戰 常遇箭竹二面夾攻

 

每次想稍作喘息 後方的人就催促聲不斷

 

攀岩我不怕 反正就是抓緊繩索使勁往上

 

但力氣也隨之用完了 這種累的感覺真痛苦 

 






從營地後的登山口到畢祿山頂短短2.1K的直線距離卻要直上800M高度

 

這段山路根本是接近垂直的 愈是往上 愈冷

 

 

 

 

同事說不能停 趕快走

 

我也知道要走呀 但… ##@@## 我的腳有如千斤重 抬的好辛苦

 


每一次抬頭總覺得山頂到底在那兒呀 為什麼那麼遙不可及



到後來真的是走沒二步休息一下下



向遠方望去 一片白茫茫 冷風刺骨

 


就在低頭苦力奮戰之時 咦 怎麼分左右二邊 到了嗎 



原來這裡是畢祿與羊頭的分岔路口

 


已經到稜線上面了 



我們往右側稍作歇息 這條路真是小



先吃午餐再去三角點  大約午後一點多

 

 

 

 

三角點真的很冷. 而且一片白茫茫 完全沒視野 



大夥兒合照後也急忙下山












嚮導說速度有點慢了

需再加快腳步



下到山下回頭望畢祿山頂 真的很高吔



來時因為天還黑沒看到 否則可能會嚇到


 



到七點多才摸黑回到登山口

 



大家已經饑腸鏕鏕



在大禹嶺吃圓桌晚餐後下山



回到家已過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