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岳--郡大山 (百岳編號54;標高 3292M )

高度 3263(m),位於南投縣,屬於玉山山脈,八秀-6

超豪華郡大山之旅

活動成員:Jack . Atai . Rick . Leo . Bruce . Bonnie . Wen . Gene . Mark . Banco . 姚先生朋友 . Elva . 她老公及二位司機 ,共計16人。

※個人攜帶必備裝備:飲用水、大背包、小背包、防曬帽、防寒帽、衛生紙、禦寒衣物、雨衣、雨褲、手套、毛襪、毛巾、鋼杯、筷子、手電筒(頭燈)、電池、個人用藥品、登山鞋、睡袋、睡墊、預備衣服。


記錄:

好久沒爬山了 興奮 緊張 心情複雜

第一天 2008/8/30

8/30 12:00在公司集合,12:20出發,走中二高,在名間下交流道,14:00到7-11信義店補糧,

 
準備出發

 
出發前照片


14:30
到管制站,開始進入林道,郡大林道遇下雨則崩塌,路面損壞嚴重,

林務單位好像沒在修一樣,僅勉強供小型四輪驅動車行走,且上山至
32K
登山口約需時三小時,

郡大林道管制一般車輛進入,我們現場申請,向管制站報到後進入林道,林道路況前一小段還好
,
接著的路段真是不敢領教,

四輪傳動車要花三個小時才能到達位於
23 K
的望鄉工寮,對姚先生及卓先生的駕駛技術真是佩服,

車子顛跛的厲害,完全是依賴二位駕駛大哥讓我們少了幾分害怕,也添了幾分樂趣,

部份的路段被草湮沒了,林道途中有顆神木,我們這台車停下來休息,卓先生那台車則繼續開,

 


 

林道

 

林道途中的神木


在這裡因為撿到一顆奇異果,大家心血來潮延路都在注意著那裡有奇異果樹,路旁還真是不少,只是太小顆了,

16:00
望鄉工作站,大夥下車看看,望鄉工作站目前已變成廢棄且不堪使用的建築,

旁邊有一株巨木,一票人在這拍照留念,之後即準備晚餐、吃飽飽,

 

 


奇異果

 
望鄉工作站

 

林道摘的奇異果

 
晚餐,幸福哦~

 

閒聊準備晚餐

 


山上的享受並無減少-酒

 

山上的享受並無減少-山豬肉

 

山上的享受並無減少-犁子

 
山上的享受並無減少-葡萄

 
我睡的地方

19:00~20:00泡茶、聊天、觀星,超愜意的生活呀,姚先生要我們將食物收好,不然會有貴客拜訪,就是可愛的黃鼠狼,

卓先生脖子一高一低的學黃鼠狼的動作,真的很稿笑,接著就準備睡覺了,但...姚先生的打呼聲及踢地板的聲音,節奏的響起,

我一夜無眠。

第二天

4:00起床,但我一晚都沒睡著,真是擔心今天的精神狀況,早餐是好吃的饅頭和豆漿,動作太慢了,只喝到一點點豆漿,
在平地好像從來不會覺得豆漿好喝耶!

我們還是拖到5:15才出發,接續的路真的比昨天的還糟,車子晃的更厲害,幾度還騰空呢,有幾次還叫了出來,真是不錯的體驗,

車子行進到29.6K的地方即無法前進,此時是5:40左右,我們步行到登山口約花了一小時,延路有點緩上坡,這段路就已經讓我很喘了,郡大林道32K處即是登山口,

 
路況太差,車子無法前進了

 
路況太差,車子無法前進了


時間是
6:30,拍了照後隨即趕路,進入登山口後一開始便是一路的陡上,約走二十分鐘就到達望鄉山,
這段路真是要命,
Gune在後面一直要我往上走,不要停,後來他要我將背包給他背,但我的速度也沒改變多少,真是多虧了大家的體諒,放慢速度。

從望鄉山過後即是有走不完的箭竹林,密密麻麻的箭竹好像要把我吃了一樣,我拼命的用手一直撥一直撥,又要保護臉蛋又要看路,還真是辛苦,幾度還走錯路了,很多路段根本尋不著路跡,腳都不知要往那邊踩下去呢,

 

 
望鄉山

 

箭竹林

走過幾個假山頭,視野比較空曠,可以遠眺玉山,在9:30抵達郡大山頂點,吔!我又成功了,
上得來我就不怕了,大家相繼拍照及休息
吃乾糧,三角點的人還真是多,要拍獨照還得排隊呢。

狠毒的太陽讓我們一行人無法躲避,慘遭烈曬,約9:45分開始下山,下山時比較有心情看風景了,
但後面的同事還是趕著我跑,
高山的野花還真不少,顏色繽紛鮮豔,雖然我完全不知花名,只知點綴在這山林間,還真是美不勝收呀。

下山時有遇到一直上山的登山客,他們是攻一天來回的,速度超快的,
返回郡大山登山口已是11:45分,故下山花了2個小時,
再步行回車子那邊為12:10,12:20時下山回工寮13:00,煮昨天沒有吃完的火煱當午餐,
14:20下山,到管制站15:20,同事又到豐丘買葡萄,隨即在7-11信義店休息即一路回程,
晏甄在福興交流道下車,回到公司17:45,抵家18:00。

 

攻頂了, YA!!

 

一等三角點

 
準備上車回去工寮吃午餐了

 

豐丘買葡萄



後記:

1.
若一天來回,幾乎都是近午時分抵三角點,山中雲霧會一直上升而倒至視野不佳,比較不建議。

 
倒是像我們這樣於前一天下午先進入林道,在望鄉工寮過夜(也有人直接到登山口處紥營過夜)

  多了一晚的談笑風聲,再睡個好覺,第二天早上再登山,比較不會因為趕時間而失去欣賞山裡的景色。

2.
登山口工寮及望鄉工作站的房舍均已成廢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