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我生了第二個Baby

這個夏天,我換了工作

這個夏天,妍妍幼稚園畢業了

這個夏天,我拜訪了北德拉曼 

夏天,來個森林浴應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晏問我要不要參加他們公司登山社舉辦的北德拉曼登山健行活動時,

北德拉曼對我而言還是個陌生的地方,而且沒聽過,

為了產後廋身,直接就答應了,

在活動的前一天好朋友來報到,而那天我還加班加很晚,

回到家還是撥點時間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總是要知道要去的地方位在那個縣市吧~

準備了一下東西就睡覺了,但卻因太興奮而睡不著,

 

北德拉曼神木區,位在尖石鄉新樂村的水田部落,又稱「飛鼠部落」,

北德拉曼山,是水田部落的聖山,也是山友口中的「內鳥嘴山」,海拔約 一千七百四十八公尺 ,沒有拉拉山、司馬庫斯及鎮西堡來的有名,因此沒聽過,

 

一台大巴,45人參加,每人一瓶礦泉水與一瓶運動飲料,早、午、晚餐自理

早上06:30在彰化集合,因有人遲到,因此快7:00才出發,

下竹東交流道,循著台三線往內灣、尖石方向進入, 

↓在內灣這裡休息上廁所,廁所旁的一些造景及建築













遇新樂橋左轉即可到達水田部落
(直行可到最靠進天堂的地方─數碼天空) 

續行可見左方有一廢棄之水田吊橋,此時右前方有一叉路,此即為水田林道支線,

我們在水田部落(道路)-田中站轉搭駁車



↓有人帶狗來參加


↓大家等候上接駁車


↓這台就是我們的接駁車,和我想像中的落差很大,不過有不同的樂趣,
 豆芽的爸爸也是開這種貨車的,小時候出遊也常坐呢!!



↓另外一車


這條林道支線約有 七公里 ,一開始是柏油路,接著是水泥路,沒多久就變成崎嶇不平的土石路,路況很糟,
車子慢速前進,途中有遇到一些登山客將轎車停放在半路改用步行的,車子行約
40分鐘達登山口。

↓哇!這裡的車還真多,有5台是我們團的,看來其他登山客也不少哦!


 

10:30 抵達北得拉曼登山口,登山口海拔在1000公尺左右,大家拍了合照後開始起登, 

才一開始就是一直陡上到 一千三百公尺 ,對我而言這個是相當高難度的挑戰,因此沿路一直休息,

後來「好漢坡」出現在眼前,一大串的階梯等著我,
 


想放棄的念頭不斷在腦海中廻旋,

一路晏陪著我,而我休息的次數愈來愈多,真是苦了她,









步道沿途林相豐富,酷熱的夏日,在這山林間吹來的風是冷的,但我還是爬得一身汗,

來到一處平台,這裡有設置木椅,在此短歇,

後來再前進沒多久肚子疼痛,因此請晏自行上山,我打算在這休息後折返,



就在晏離去約
20分鐘,遇到了墊後的三個同事,此時肚子不再疼痛,因此又和他們同行上山,

翻越過大石頭,所看到的.....又是往上~~


到了陵線後,另外一邊霧茫茫一片,完全沒視野,深不見底,縱走在陵線上刺激又好玩,

前一刻還爬的要死要活的,這一刻又精神了起來,因為接下來的路可不是開玩笑的哦!



↓由布條看來這條登山路線也算熱門哦!


木梯騰空架在岩石上,有的路段需拉著繩索攀爬,這裡應該就是回音谷吧
! 





有些路段走起來感覺很有彈性,要是用力踏好像會陷下去一様,原來底下是雜亂的樹根、落葉和泥土,






12
30抵達1.6K 神木區環形岔路口(標高1420M),只有看到幾個人在這裡,其他的人早以去探訪神木群,
我們在這休息用午餐,
登山社有準備爐具煮水供大家使用
但我的泡麵在晏那裡,因此只吃了一個三明治及早上分的那瓶
運動飲料

北得拉曼神木群是一條約1公里長的環狀路線,因此左右兩條山徑都能抵達,走一圈大約還要一個多小時,我選擇休息,沒有去走那一圈神木群,後來陸續見隊友回來,休息到13:30未見晏回來,想必她一定又邊玩邊拍照,可惡,完全把我給遺忘了吧!

因此和其他隊友先行下山,
1430 回到登山口,15:00隊友全部下來了,全長約2公里多,一趟來回大概56小時,

↓這是晏提供給我的神木照片



↓下山囉!這裡是剛從陵線下來的地方


15:10上車下山轉搭大巴,16:50抵內灣老街,在此自由活動一個小時,18:30 回到彰化公司大門口,



炎熱的夏天來趟森林浴之旅吧! 

交通:竹林下交流道>接120縣道>左轉接台3線>右轉120縣道往尖石>直行至35.4K處左轉新樂大橋(竹58線)>直行1.1K處右轉上坡路(水田林道支線)>北得拉曼步道登山口


林道路況:水田林道支線前
3K柏油路況良好,過民宅之後接一小段坑坑洞洞水泥路,後段為石頭路崎嶇難行,雖然也有人開轎車上去,不過在中途還是會選擇停車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