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二年前胸前出現了一顆硬物,當時有到彰基醫院就診,
原本是掛皮膚科,後來醫師要我去掛乳房外科,便將資料轉過去乳房外科,
現在醫院門診分的很細,也不知道這是屬於什麼科,

記得是一位女醫師,也沒做什麼儀器檢查,就只是衣服掀起來給她看看,
她表示不要刻意擠壓它,若不痛就沒有關係,於是便也沒將此事再掛在心上,

近二個月,胸前那顆硬物突然長大不少,呈現突起狀,大小約1cm,隆突的更加清楚,而且已有疼痛感,
每天穿內衣自然避免不了會壓到那塊突起的地方,也許內衣這樣壓著它,愈壓它愈反抗就愈長大。

前二週開始會因彎腰擠壓到該處而疼痛,應該就只有開刀可解吧! 但我是多麼害怕住院,更何況是開刀。

8/6 週末的早上,想由網路上查詢一下有關資訊,以免心頭一直忐忑不安,
一直回想著當初(二年前)醫師隱約診斷的專有名詞~~三個字....是什麼瘤的....,唉!實在想不起來,

無法得知要查的正確名詞,只好以症狀下去查詢,例如:皮膚..腫瘤..,亂查一通之後,出現「纖維瘤」這個名詞,好像有點印象了,
網路上這類的資訊實在不多,只好再以類似的徵狀查詢,整合了一個名詞:隆突性皮膚纖維化肉瘤,哇~這個名詞好像有點恐佈,

Albert見我心神不定,便上網幫我掛彰基的診,10:00左右準備好要出門了,Albert只去洗個奶瓶而已,未料?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小瑾手殘...將剛裝好沒多久的熱水打翻了,嚎啕的哭聲差點震破天際,我連忙將她抱起往廁所衝,迅速沖大量冷水並脫衣服後,
趕緊將燙傷的小瑾送附近的醫院掛急診,這件事落幕之後,Albert表示今天不再出門,於是取消我的約診。

隔天早上(8/7),帶小瑾去換藥,解開砂布之後,發現燙到的那一個面積已經退紅了,夫妻兩人心裡有如放下一顆大石,

突然意會到看診的是一般外科,因此我也就一併掛了號,自己本身並沒帶健保卡,畢竟此趟是小瑾的回診,健保卡是看完診後回去拿來補的,


問診醫師判定是粉瘤,豆芽問道:「那什麼是纖維瘤呢?」
醫師沒有正面回答,只說:「你這個是粉瘤,是由毛細孔阻塞引起的,粉瘤的機會占9成,其餘1成才是脂肪瘤及纖維瘤」

豆芽:「可是會痛吔?」
醫師:「會痛可能是長大壓迫到神經所至,建議可開刀切除,」


天呀! 開刀? 該不會是要住院一週或幾天吧!心裡頓時沈重了起來,醫師表示不用擔心,只要花20分鐘的手術就可以了,
「哇~20分鐘。」和想像中落差好大,也許一開始豆芽把這個瘤想得太嚴重了,哈~~哈~~這時心裡踏實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