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洗牙時醫生看Bonnie左下方牙齦腫脹,便去照了全口的X光檢查,表示左下牙齒的最後一顆,齒根斷裂有膿,

醫生建議將那顆牙拔除並進行人工植牙,當天就約好二週後去拔牙的日子。

 

 

Bonnie的心態是逃避的,但拔牙的日子還是來了,十分的忐忑不安呀!


和Albert討論一定要去嗎?

Albert:「看醫生怎麼跟妳說,

Bonnie:「醫生表示牙齒下面都長膿了,所以要拔掉,但我又不會痛,可以延後嗎?拔牙就要15,000,好貴哦!

Albert:「妳不要想錢的部份,錢我再賺就好了

 

Albert看我十分緊張的樣子,

是呀,Bonnie的牙齒很不健康,可以說這輩子看牙看到怕了

 

Bonnie:「又不會痛,幹嘛拔掉

Albert:「不然是要等會痛的時候再去嗎?

 

Bonnie知道是逃不過了,以往都是Bonnie騎機車自己去看牙醫的,這天在Albert的陪伴下來到醫院,而且還是開車載Bonnie來的

Albert去停車時,Bonnie便先上樓了

 

才掛完號馬上就被呼喚了,看樣子醫生早就在等Bonnie了,

 

Bonnie再次和醫生確認真的有拔掉的必要性嗎? Bonnie的牙齒已經少的可憐了,能不拔就不要拔了,


醫生表示是真的很嚴重,不然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心裡想真的很嚴重為什麼不會痛?結果醫生表示因為這顆神經抽掉的關係吧!

 

這時還能說什麼?只好乖乖的躺下,


一開始就注射了好幾針麻藥,弄得Bonnie痛死了,

醫生邊注射麻藥邊告訴Bonnie說麻藥針一紮下去,裡面的膿都流出來了,


醫生開始拔牙的過程中見Bonnie整個臉糾結在一起,便問:「會痛嗎? 會痛舉左手

後來舉了二次左手,補了二針麻藥,

 


拔完之後,醫生向助手要了刀片,

Bonnie全程閉著眼睛不敢看,只有張大嘴巴任其宰割

 

可以感受到醫生用力的又刮又挖的,真是既緊張又害怕,

醫生教育一旁的實習醫師表示要將底層的那層膜刮掉才算真的清乾淨,不然會長細菌,

到底是什麼膜呀,實在不懂

 

醫生將一些傢伙直接放在Bonnie胸前,方便拿取,感覺換來換去的,

後來他忙了一會之後,要Bonnie放鬆,表示已經好了,接著便是補骨粉、縫合傷口,

要Bonnie咬緊紗布30分鐘,口水、血水都吞下去,不要吐出來

 


醫生:「還好妳有拔,這顆牙齒裂開,裡面長了好多髒東西,要拿去化驗一下,不知道是不是不好的,妳要感謝我才是

心裡想,你把我弄得痛死了,還要我感謝你,有沒有搞錯....

 

cats1.jpg
醫生讓我看了一下拔下來的牙齒,哇~好大一顆呀!嗚~我的寶貴牙齒就這麼BYEBYE了

醫生指出牙齒上的裂痕告誡說不要吃太硬的食物,咬到牙齒都裂開了,問我到底是吃了什麼?

誰知道呀!

還有看了要送化驗一團紅色的東東,

 

 


預約下週再過來看傷口及看化驗報告,還有下下週來拆線,感覺好折騰呀!

Bonnie:「麻藥退了之後會不會很痛?

醫生:「不然開嗎啡給妳,吃了之後倒頭就睡,

這個時候實在沒有心情和醫生開玩笑,Albert直接說不用了,開止痛藥就好了

IMAG23060.jpg

紅黃色膠囊:Amoxicillin 安莫西林膠囊(消炎)

黃綠色膠囊:博疏痛膠囊劑(止痛藥)

 

注意事項:

服用Amoxicillin時,必須依照醫師處方藥師指示服用完所有的劑量,以免感染復發或將來細菌產生對藥物的抗藥性。

 

護士表示醫生開的這個止痛藥就已經很強了

 

 

Albert先去領藥~付了15,000元,是補牙粉的費用

藥在醫院就先吃了,

護士特別叮嚀消炎藥不能停,止痛藥只要不痛就可以不用吃了,

 

IMAG23110.jpg

拿冰敷袋要Bonnie冰敷一小時,建議買一瓶漱口水100元,在三餐後用,

 


回到家還沒下車便覺得噁心想吐,後來沒一會麻藥漸漸退了,惡夢開始來臨,感覺連吞嚥口水都讓傷口疼痛不已

Bonnie一直冰敷希望能讓臉部麻痺失去痛覺,但還是沒效,一小時後將咬住的紗布吐掉,

 

看到鏡子裡的左臉頰腫的好大,Albert要Bonnie忍住痛,

痛…痛…痛…這一切都會過去的對吧!但是在過去之前,Bonnie哭的稀哩嘩啦,哭慘了,因為很痛一直叫給老公聽,但老公說他又不能幫我痛,

Bonnie懷疑的問:「真的有拿止痛藥給我吃了嗎?數量對嗎?

心裡當然知道....明明止痛藥就只有一顆,而且護士也確認過了,


他要我趕快睡,躺了一會又坐起來崩潰的哭,根本睡不著嘛,

他要我看偶像連戲劇轉移注意力,但看完已經12:00了,還是繼續在痛,不過疼痛指數有稍微下降,有比較不痛了啦!

 

於是就整理了這篇囉!

 

後來過了二天仍然還沒消腫,仍然有疼痛腫脹感....

 

 

還要迎戰三個月後的植牙呢

植牙自然又免不了痛的命運,但不只傷口痛,心也很痛,植一顆牙要70,000元,救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