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週,我給自己安排了幾天..一個人的旅行
彷彿進入時光的寶盒,打開了塵封已久的記憶
沒有特定的景點,更沒有特定的行程..就是有點半放空式的走走
但與其說是風景名勝旅遊景點的旅行....
倒不如說是對以往的歲月來一趟回味之旅
所以就把這次當作是一場心靈的饗宴一樣
回到過去打拼、生活過的地方去走走
也順便見見以前同事、客戶、朋友等等


在現今社會下,許多遊外的學子..讓自己人生的旅途上不在只是孤守於出生地
隨著學校的選擇或工作地的不居守,往異鄉發展的人其實越來越多...
而我..就是一個這麼活生生實際的例子....
認識我的人或許都知道....大多時間上我是一人為多
剛開始異地生活或許不能習慣...但久而久之..我卻迷戀這種自由與孤單
而成為一個孤傲並存的個體...那是一種心理的堅毅..而非只是外在
但隨著時間...早已由最初的外在焠鍊成內心的不敗...


事實上在我的認知下...我個人對於許多事特有自己想法..而且不易為所動
也因此,我更加覺得生活基本上是沉悶的...但怎麼生活卻是一門該修的學問
所以我也很努力在研修著...不論對錯..起碼拿出勇氣是第一要件
人生道路上..有很多人都有所謂放不下的理由
但其實想想..或許不是因為理由放不下..而是不想放...
但卻鮮少有人願意直接這樣承認....
我大概算是白目那一種..
跟老公說..我要請假一週..無法煮早晚餐..因此請他自理
順便把我家寶貝照顧好...沒有計畫書的拎著包包就出門了
連第一晚的落腳處都不知...我就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了
沒有事先跟任何人連絡..反正就是可有可無的隨意走著
有緣就遇..沒緣就下一次...這就是真正目的..隨緣


在出外遊走的這些天中....見到了許多人..我感受到了很多..很多
有掏出的部份..也有吸取的部份...有無視的部份..也有感興趣的部份
而這些曾經與我一起生活過共事過或相處過等等的諸多友人
都在這次的相聚下讓我心裡留下了..微妙的變化與新的思維
慢慢的開始了解到...其實要的更多..你會失去的更多
這是我在這次旅途中得到一個很大的啟示...
隨著經過的站點與人物...我慢慢找回以往的缺與失....得與捨
隨著談論的話題與言語...我慢慢發現如今與往昔不同的自己


一路上,自己一人開著車..彷彿像是以往..沿途盡是熟悉的景色與路線..
走在曾經生活了許多年的台中綠園道..漫步在夜晚依舊燈火通明的五權西三街...
仰望著多年已不曾仰望過的天空...想不到我的嘴角居然緩緩泛起了微笑
心中那份曾經的堅忍與激動...此時的我正在追念著...
我試圖記下現在的自己..或許幾年後...可能會以不同面貌回歸..


經由這次的旅行,或許因為是一個人...而且心無旁鶩..
因此感覺很好..雖然最後因為每天的早起加上不停的 " 趕攤 "
讓自己身體有點發出緊訊..加上週六有課..所以提前結束這段旅程
但是心中的所有感受..得到的很多也很滿...
讓我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異地景點遊....
此時..我也正在募集固定旅遊班底..我發現這很重要..哈哈
一個人其實也可以..但是可以依據不同路線與地點與時間與型態而選擇
現在的我..很想回趟澳門..也很想去趟bali...長灘也不錯
雖然不知下次的啟程是何時..或者有沒有伴..都沒關係
因為旅行本來就是...隨時隨地

 

文章引用 http://blog.yam.com/w541231/article/37688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