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是下雨就是陰沉沉的,溼冷的天氣那兒也不能去,就趁這個機會閱讀好書,看點好電影,添加一點自己的品味, 
打破豆芽只會往外跑的迷失,雖然豆芽很貪玩,但修身養性也不錯呀! 
上週阿芳大方的借我一疊她珍蔵的書,

似乎預期接下來的日子豆芽會很閒,其實有些事冥冥中早就註定,在抱回這些書之後的二天,這陣子以來一直忐忑不安的心頓然也得到釋放,只是自己跟不上變遷的腳步,又或者說自己還不想面對。

當時她引我走到她房間,指著一大箱的書,表示任由我挑選,我開玩笑的說我可是只看有品味或富有深度的書哦,太粗淺的書我不想看哦,她問我例如那一類型的呢
?其實平日豆芽根本沒在看書,這只是愛面子的說詞而已,想起前些日子同事借了一本『諸葛亮的遺書』,於是回答這陣子迷上三國演義啦
!

豈知,她不以為意,好像對她所買的書很有信心,平日很少和她有交集,印象中她是個沉迷於網路遊戲的宅女,她的生活圈僅於家人,沒什麼往來朋友,有點自我封閉,跟我嚮往大自然的個性渾然不同,我喜歡與人相處,雖然人性負雜難懂。沒想過她居然也有閱讀好書的習慣,以前怎麼可以以自己敷淺的眼光來評論一個人呢,哇噻! 翻著一本又一本的書,怎麼突然感覺她買書不手軟,她興緻的跟我解說每一本書的故事大鋼,但豆芽深怕若借回沒看,豈不更孤復她的一翻美意,因此還是保守的借了幾本,待看完再來借其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